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阅读是一种享受,也是拥有财富

2015年03月15日 13:04: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北京表示,书籍和阅读可以说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就我个人的经历来说,用闲暇时间来阅读是一种享受,也是拥有财富,可以说终身受益。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李克强说,我记得去年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在听取各方意见的时候,不仅是文化界、出版界的人士,而且经济界和企业家都向我提出要支持全民阅读活动,报告要加上“全民阅读”的字样。而且还有人担忧,说现在我们国家民众每年的阅读量还不到有些国家人均的十分之一。

“这些建议让我深思,说明人们不仅在追求物质财富的增加,而且希望有更丰富的精神生活。”李克强说。

“书籍和阅读可以说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就我个人的经历来说,用闲暇时间来阅读是一种享受,也是拥有财富,可以说终身受益。”李克强说。

他说,我希望全民阅读能够形成一种氛围,无处不在。我们国家全民的阅读量能够逐年增加,这也是我们社会进步、文明程度提高的十分重要的标志。而且,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工作方式相结合,不仅会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而且会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两次愿意把‘全民阅读’这几个字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原因,明年还会继续。”他说。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108111464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