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人员待遇 应有别于公务员

2015年03月14日 07:49:51 来源:北京晚报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昨天在参加北京团全体会议时提出,司法队伍应建立有别于公务员的保障机制。

    去年司法体制改革开始在上海等全国多个省市试点,北京市被确定为第三批试点。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表示,方案预计今年上半年出台,上报中央。

    “但在司法资源不足的情况下,这项改革也遇到了一些挑战。”杨晓超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北京案多人少的情况非常突出,去年全市法院审判案件46万件,基层法院人均判案突破了300件。现在社会矛盾正处于比较高的运行水平,司法资源配置紧张的矛盾要引起重视。杨晓超注意到,目前大家比较关注司法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后各自职业待遇、保障情况,有一些法官、检察官离开了司法队伍。杨晓超建议尽快研究建立符合司法特点的、对司法队伍的保障机制。最近中央出台了公安改革方案,明确公安队伍有别于公务员管理,保障上明确提出高于公务员、略低于军队,“这个明确得很好”。

[责任编辑: 徐东明]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79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