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型企业最担心的是被侵权”

2015年03月14日 20:12: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凡是创新型企业没有一家不提知识产权保护的。他们最担心的是被侵权。一项创新,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但一夜之间可能市场就没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李路。

    “我们社会个体的幸福、安全牢牢系于国家司法机器的健康运转上,只有做百分之百的努力,堵住冤假错案链条上的漏洞,法治才能更好地成为每位公民的护身符。”——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赵皖平。

    “在评价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绩效时,应该以文化项目吸引参与量作为最重要指标,而不是看投了多少钱,建了多少馆,买了多少书,提供了多少电脑。”——全国人大代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成。

    “很多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和事件因为没有主体提起诉讼,而处于‘不告不理’的尴尬境地。社会各界迫切需要通过公益诉讼等方式维护公共利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安。

    “在日本买回来的这款马桶盖是中国制造,但肯定是日本品牌的设计和质量的管控。中国制造所面临的问题是如何真正建立起品质和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信心。”——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黄建平。

    “‘牙齿’要有力,还得‘张开嘴’,需要制定配套的法律法规。‘长牙齿’就是要让污染者付出代价,让重度污染者受到追究。”——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吕忠梅。

    “高利贷的利率可能是月息10%-30%,折算成年利率将达到120%-360%,而一般中小型企业的纯利润一年也就是10%-15%。不少中小企业的破产和高利贷有关,一些家庭甚至因为利息负担过重而家破人亡。”——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

    “我国一些建筑产品过分追求奢华,盲目比‘高’、比‘阔’、比‘大’。在全社会能耗中,建筑能耗占到近一半,远超其他行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济师鲁贵卿。

    “包括行业协会、学会、商会在内的社会组织,如果立法管理工作跟不上,也有可能演变为‘二政府’。”——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电信实业公司总经理邓晓辉。

[责任编辑: 王佳宁]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4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