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发平: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发展瓶颈已突破

2015年03月13日 15:59:59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钟发平解答主持人问题。新华网 李江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做客新华网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我们国家大力推广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时机已经成熟。”钟发平介绍,“之所以这样讲,一是吉利跟我们科力远一起合作开发出深度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总成平台,解决了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我们已经打通了油电混合动力核心关键零部件的技术和产业链条,以前没有,现在有了,现在试开的情况和试卖的情况挺不错,节约率在30%以上,减排在60%-70%。在这个过程当中,国家没有给政策,没有给消费者终端补贴,也没有给整车或者动力总成系统这方面的研发补贴。”

    与此同时,钟发平也坦言:“现在的成本偏高一些,但是我认为最终也能发展起来。”

[责任编辑: 夏添]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78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