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发平: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能有效减轻污染排放

2015年03月13日 15:37:08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做客新华会客厅。新华网 贾振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做客新华网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钟发平介绍说,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不要外置充电,主要是靠能量回收,车在惯性条件下还能往前运行,运行过程中势能充电,在爬坡起速、怠速,这个情况下电池才发力,确保汽油机始终在最佳状况下工作。它的减排率可以达到70%,是因为电池保障发动机始终在最佳工况下工作,所以尾气排放很少,油料燃烧效率最高。投入很少,但是它达到的效果确确实实是非常好的。

    谈到汽车尾气排放对大气的污染问题,钟发平举例,“比如北京市,我前不久看到科学院的一个报告,汽车尾气排放是主要污染源之一。怎样去解决汽车尾气排放呢?最好的一种形式就是在北京市大力推广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因为它又不需要充电,减排、节油效果好得多,减排可以达到70%。”他说,“争取每天都可以‘APEC蓝’,这是一个重要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刘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78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