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健:办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

2015年03月12日 18:02:16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做客2015年新华访谈两会特别节目,谈“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办人民满意教育”话题。图为沈健在访谈现场。 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3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做客新华访谈2015两会特别节目,与网友分享江苏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经验。

    近年来,江苏作为部省共建的国家教育现代化试验区和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了全面的教育改革,加快了教育现代化的进程。沈健介绍,截至2014年12月31日,江苏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7.5%,义务教育巩固率是100%,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9.0%,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1.0%,各类教育质量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江苏人民对江苏的教育发展比较满意。

    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作用,必须主动迎接新常态,积极适应新常态,努力引领新常态。沈健表示,江苏以教育现代化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扩大开放、提高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和教育信息化为着力点,以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关键,以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学校制度、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和加大教育投入为保障,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形成具有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教育体系,着力建设结构更加优化、体制更具活力、质量更有保障、服务更富成效、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 戚伟 戚轩瑜]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2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