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广新:应该把森林保护好、管护好、经营好

2015年03月12日 17:58:04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吉林森工集团董事长柏广新做客新华会客厅。新华网 李江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在经济“新常态”下,森工企业如何看待生态建设,尤其是森林的生态建设?“我个人觉得,‘新常态’最重要的就是把生态建设作为重要的工作,特别是经营森林的企业,要把发挥森林的生态功能作为首要任务。”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吉林森工集团董事长柏广新做客新华会客厅时这样强调。

    柏广新认为,我们国家的天然林非常珍贵,它的生态功能非常突出。“保护好森林是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森林是陆地生态的主体,是我们民族生存的资本。所以,我们要把它保护好、管护好、经营好的责任非常重大。”

    作为连续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这些年来,柏广新先后共提出了100多个议案和建议,还结集出版了访谈录——《十年百议》。之所以这些年来会提出这么多的议案和建议,柏广新说:“主要是因为我长期在基层工作,掌握了解具体事情比较多,我提出的议案建议都是比较具体的,都是一些来自基层群众的呼声和希望。”

    “今年带来的建议还是关注和加强生态建设,特别是对森林的保护。”柏广新说,“最近党中央、国务院提出,要逐步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我想这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决策。所以我比较关注停止天然林的商业性采伐后怎样发展和管护好森林,怎么让经营森林的企业转型发展,为我们国家的生态建设做出贡献。”

更多访谈内容请点击——柏广新代表:“新常态”下的林业

 

[责任编辑: 陈相乐]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2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