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香港市民对2017特首普选有很大期望

2015年03月12日 13:26:33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做客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访谈现场。新华网 李江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3月12日做客新华会客厅“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就香港政改、两地交流和香港基本法等热点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以下为访谈摘要:

    主持人:刚刚您也提到了2017年的香港特首普选。第二轮的政改咨询也是刚刚结束。您对2017年的特首普选有怎样的期许?

    谭耀宗:中央政府说得很清楚,力争可以在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中央表现出很大的诚意,希望可以落实。香港的市民也抱很大的期望,希望可以一人一票有机会选行政长官,现在就看立法会了。

    主持人:近期香港也出现了一些“港独”的声音,破坏了两地友好的氛围。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谭耀宗:在这个问题上,我认为目前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年轻一代对“一国两制”、基本法不理解。如果是这样,我们今后还要做工作,帮助这些年轻人对“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及实践有更多理解,增加他们对国家的认同感。

更多内容请点击——谭耀宗委员:香港是安全的 欢迎内地游客来

[责任编辑: 陈相乐]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5460111461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