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两地联手解决“水货客”问题

2015年03月12日 13:26:33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做客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谭耀宗解答主持人问题。新华网 李江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3月12日做客新华会客厅“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就香港政改、两地交流和香港基本法等热点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以下为访谈摘要:

    主持人:您在这次两会中提到了“一签多行”的优化方案,初衷是什么?希望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谭耀宗:我认为可以通过中央有关部门和特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协商,研究怎么样调整,我们在香港也想一些办法出来。比如,有些同胞来到香港除了观光旅游外,购物的需求也是很大,所以就会出现“水货客”。有一批人买东西不光是自己用,或者来旅游带一点回去的,而是整天都来来往往地带一些货品回去。我希望两地都可以加紧研究,其实“水货客”中有60%是香港居民,希望内地海关要加紧管理。内地也有一批人做“水货客”,香港那边也要注意。如果每天来来往往带货,就要有限制。

    另外,我们也准备在香港和内地的边界地区建一些购物城,内地同胞买完了以后就可以回去了,不用进到香港市区。

更多内容请点击——谭耀宗委员:香港是安全的 欢迎内地游客来

 

    

[责任编辑: 陈相乐]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54601114616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