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重委员:充分发挥全国政协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中的独特作用

2015年03月12日 00:19: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孙铁翔、于文静)周文重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呼吁,要在推进国际秩序完善与重构的大背景下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全国政协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中的独特作用。

  周文重提出,建设“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当前国际安全和经济秩序进入深度调整重构时期。在此背景下,应重视通过“一带一路”合作平台,提出和确立新规则、新模式、新秩序,改革完善世界贸易体系和国际金融体系。

  周文重表示,全国政协围绕这一工作可以发挥两方面作用:一是充分发挥全国政协的人才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完善与实施。可把“一带一路”战略面临的任务、机遇和挑战,分解成具体问题,组织力量进行系统的专题性研究。二是充分发挥全国政协委员对外联系面广的优势,当好“一带一路”战略的信息收集员和对外宣传员。全国政协有着广泛的国际交流渠道,可利用这一优势,对沿线沿路国家及其有关舆论进行梳理,在对外交往中有针对性地做好增信释疑工作。

[责任编辑: 周光扬]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607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