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点赞正能量 厚爱正能量 弘扬正能量

2015年03月12日 00:19: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孙铁翔、余晓洁)杨佳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时说,只有点赞正能量、厚爱正能量、弘扬正能量,社会才会充满滔滔不竭的强大正能量,中国梦才会成为美好的现实。

  杨佳说,虽然我的眼睛看不见,但可以用心来感受美好的正能量。一个人只有汲取正能量才能变得积极、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一个国家只有集聚正能量才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转型的中国正经历着各种考验,承受着剧烈阵痛,尤其需要强大的正能量。

  杨佳表示,对于正能量,应多一些点赞。不让守规矩、献爱心的人吃亏,应成为社会的主流意识。在赞美善举、厚爱义为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践行善举义为。当一个郭明义变成千万个郭明义,雷锋精神就不会失传,社会正气就会长存。强大的正能量源自每一个人。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良知出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责任编辑: 周光扬]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60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