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挺革:企业发展离不开互联网

2015年03月11日 17:02:03 来源:

    2015年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物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王挺革在访谈中。新华网 李江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物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做客新华网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围绕“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提升国有企业国际竞争力”的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王挺革表示,企业不用互联网,可能会有风险。互联网对企业生产与销售有两大作用,首先是利用互联网对生产资料的一种交易,通过手机终端、移动电话直接进行贸易,这是互联网的应用方面。另一方面,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调查研究大样本。

    对于互联网时代企业如何“触网”,王挺革认为互联网与企业合作可分为两个方面:互联网公司与利用互联网企业的产业服务。王挺革认为,作为利用互联网为企业服务的浙江物产集团,通过“触网”将使企业更具竞争优势。

    王挺革强调,最好的商业模式一定是最人性化的,互联网平台将营造“低沉本、高效率”的商业模式。他举例道,消费者需要购买钢材,在过去需要选货、订货、发货、转账等复杂流程,如今只需在手机上下单,所有的票据、物流、结算都在一个平台上完成。互联网时代所营造商业模式,既让消费者放心,也让企业安心。

[责任编辑: 刘绪尧]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9127570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