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挺革:“流通4.0”将营造贸易的共生共赢生态圈

2015年03月11日 17:01:35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物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访谈现场。新华网 贾振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物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做客新华网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围绕“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提升国有企业国际竞争力”的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王挺革表示,企业的创新驱动有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两个层面。有关产品的发明、改革、改良都属于产品创新,是生产链方面的改变和提升。更深层的是商业模式的创新,企业要想市场上能够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不仅产品要创新,商业模式也要创新,浙江物产集团提出的“流通4.0”是属于商业模式上的创新。

    王挺革强调,之所以提出“流通4.0”,是基于社会环境大背景下提出的。流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仍然存在着低、小、散的现象,通过流通4.0的模式创新,将提升其竞争优势。

    对于“流通4.0”如何定义,王挺革指出,“流通4.0版”是指网上交易,用网络的先进产业链加上供应链的生产关系,再辅以个性化的服务。“流通4.0”是从商品经营到服务经营,是在为上下游提供价值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流通4.0”也将营造贸易的共生共赢的生态圈。

[责任编辑: 刘绪尧]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9127570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