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挺革:国企的改革要奔着问题而去

2015年03月11日 16:03:29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物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嘉宾与主持人合影。新华网 李江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物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做客新华网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围绕“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提升国有企业国际竞争力”的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王挺革表示,国企的改革要奔着问题而去,才能体现出国企改革的重要性。企业制度的重要特征之一是股权不可一股独大,十八届三中全体提出混合所有制,改革最核心的内容就是要推进企业的股权多元化,多元化股权是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特点之一,制度又是企业成功的重要保障。

    王挺革认为,“新常态”下,国企改革显得尤为迫切。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入,国有企业不但可以形成股权多元化的企业机制,而且还可形成一个有效的激励机制。

    王挺革强调,国企改革的关键在于企业自身的责任心。王挺革认为,当前国企改革的外部条件已经成熟,只要企业努力去实现改革的既定目标,国企改革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 刘绪尧]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912757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