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傅育宁:应加大对清洁能源的支持

2015年03月11日 14:06:49 来源:新华能源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傅育宁在人民大会堂新华网两会访谈间接受记者专访。新华网 王翰林 摄

    新华网3月11日电(记者 李由)10日,全国政协委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新能源在节能减排和环境优化上将发挥更大作用,现阶段推进新能源发展仍需政策支持。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受经济增速放缓影响,2014年工业用电量需求有所下降,同时,我国对大气环境的治理迫使发电企业不断提高排放标准,双重压力下电企未来发展也面临“新常态”。

    傅育宁告诉记者,华润电力准备继续扩大新能源的比重,今年风电业务进展顺利,无论是新项目的获取还是新风场的探测准备都很充足,未来增长势头较为可观,目前的风电装机容量占华润整个电力装机的12%左右。

    光伏方面,傅育宁介绍说:“华润利用风场用地作了一些光伏发电的部署,风电光伏结合得挺好。”

    针对火电机组的总体利用小时下降的问题,傅育宁认为,

    一部分原因是去年是丰水年,水电的发电小时提高较大,但天气会有变化,技术升级后,火电企业将能满足清洁能源的排放标准,在当下的能源实际情况下,仍将发挥主力作用。

    傅育宁建议,加大对于新能源产业的扶持,促进能源结构优化,并通过电力体制改革提高电力的生产和使用效率,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高电力服务质量和水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周柏豫]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69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