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京:让"治未病"理念成为老百姓生活的一部分

2015年03月11日 13:05:01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程京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嘉宾与主持人合影。新华网 李江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奥生物集团总裁程京做客新华网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围绕防治出生缺陷的基因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现在老百姓得了病了才知道去医院,“治未病”的理念还没有深入到千家万户。针对如何让“治未病”成为老百姓生活的一部分,程京表示,关键是要抓科普,因为科普教育不先行,后面的实际工作很难推广。应该由权威专家向大众宣传,告诉人们正确的信息,否则民间就可能以讹传讹,像张悟本这样的人也去电视台宣讲,就给民众带来很大的误导。两千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提出最好的医生治的是没有发生的疾病。现在我们将要进入小康社会,公众一定要关注治未病,关注健康。

[责任编辑: 刘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69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