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存辉:“一带一路”助推中国的技术和产品“走出去”

2015年03月10日 15:14:30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0日,全国政协常委、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作客新华会客厅。图为嘉宾与主持人合影。新华网 贾振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战略构想,对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来说将带来非常多的机遇。对中国企业而言,如何借助“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企业“走出去”?3月10日,全国政协常委、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作客新华会客厅时表示:“

    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首先企业应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走出去”的过程当中,我们体会到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构想。”

    南存辉解释:“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包括中国,有46亿人口的大市场,占了世界60%多的人群。‘一带一路’大量的地方都是发展中国家。去年我随我们省委书记去印度,印度来了200多家企业与150多家浙江企业交流,在那个地方我们感受到中国制造的产品并不落后,我们国内部分过剩的产能,在印度很有市场,双方签订了25亿多美元的经贸合作协议,在那里刮起了一场‘浙江旋风’。中国改革开放开始的时候欧美发达国家把他们的技术、产品转移到中国,现在我们也把产能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转移,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责任编辑: 陈相乐]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8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