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兰委员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新常态

2015年03月10日 00:13:4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徐硙)徐晓兰委员代表致公党中央9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说,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应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发展众创空间,让一切想创新能创新的人有机会、有舞台,让各类主体的创造潜能充分激发、释放出来,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常态。

  徐晓兰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增速换挡和结构升级,要高度重视新增就业群体中近800万大学毕业生和海归留学生的就业创业。当前,随着互联网普及和开源软件、开源硬件、3D打印、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创业的技术门槛和成本降低;网络社交促进了创业者的奇思妙想和市场需求对接;创业投资细分和创业孵化、服务的社会化都有利于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

  徐晓兰提出4点建议:一、要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共同构建开放式创业常态系统。二、降低创新创业门槛,鼓励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创业。三、完善创新创业公共服务,为创新创业保驾护航。四、加强财政资金引导,形成社会资本支持创新创业的多元化投入格局。

[责任编辑: 周光扬]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578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