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耀志:呼吁尽早出台《中医药法》

2015年03月09日 17:53:41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孙耀志做客新华网,探讨中医药产业政策和现代化发展。图为孙耀志回答主持人提问。新华网 李江 摄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耀志做客新华网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就积极发展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孙耀志呼吁,希望国家尽快颁布《中医药法》,从政策层面上更好支持发展我国的中医药事业。在人才教育方面,使中医药专科学校、中医药大学更好地研究中医药理论基础,更好地与时俱进。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要从娃娃抓起,把中医药文化的科普知识列入到国家的教育大纲,让儿童了解我国的中医药文化,尊重自然规律的成长、学习、吃饭、睡觉。 

    孙耀志表示,中医药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中华民族的复兴做了非常大的贡献。希望可以通过中医药立法引起各方的重视。

[责任编辑: 刘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61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