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于瑞:加强落实铜山“五区”建设

2015年03月09日 14:43:01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徐州市铜山区区委书记毕于瑞做客新华网访谈间,谈发展安全科技产业,打造“中国安全谷”。图为毕于瑞在访谈现场。 新华网 应康伟 摄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徐婕)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强调,要积极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区委书记、徐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毕于瑞深有感触。

    “2014年,铜山的GDP为840亿元、较上年增长11.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8亿元、较上年增长13%,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江苏省市平均水平,继续站在苏北领头羊位置。铜山的经济总量在江苏省全省的县市里排名第九,达到了苏南板块的发展水平。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市辖区第34位,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中列第35位。”毕于瑞给新华网记者展示了这样一组数据。他表示,正是铜山区积极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总书记讲话有关发展区域经济精神,全面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八项工程,积极推出转型发展,实施“五区”建设,铜山区的社会经济才得到了平稳较快的发展。

    毕于瑞说:“‘五区’建设包括:一、建设国家高新区。目前,铜山区已建成苏北第一国家高新区,并推动了苏北工业的发展;二、建设农业示范区;铜山区已在2010年成为全国首批现代农业示范区;三、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区建设;四、建设国家级生态区,目前铜山已成为省级生态区;五、建设幸福和谐区,让民生事业与经济同步发展。”

    毕于瑞称,今年,铜山区将继续加强落实“五区”建设,尤其针对第四项生态文明区建设,励志推动铜山社会经济与生态文明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 李春]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9925127559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