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谈明星委员参政议政:明星身份只代表过去

2015年03月09日 09:43:50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3月9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陈惠丰、全国政协常委周汉民、全国政协委员唐晓青、王俊峰、姚明谈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请问姚明委员,去年您在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提到了“要取消赛事审批、激活体育市场”的建议,立即引来社会广泛关注。近期国家体育总局也出台了相关的文件取消赛事审批,想问一下您怎么看待明星委员通过政协平台在体育和文化领域发挥作用。谢谢。

    [姚明]:首先“双周协商座谈会”这个平台对政协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制,当然平时也会有提案提出,有“双周会”这个机制之后大家可以更有效、更定期在一些专业领域建言献策。“双周会”一般围绕具体的专业主题,像那次“双周会”就是关于体育领域,在具体的领域提出更加专业的意见,而并不是把目标散的太广太开,并且避免了大家看到“两会”期间大家都追着我们问,今天有没有提案。“两会”期间的提案扎堆以后,很容易产生提案积压,把一些社会的热点埋没掉。感觉“双周会”的机制能够继续下去,希望有机会能继续参加“双周会”。

    您说的明星委员是客观存在的一个社会现象,包括我自己在内,但是大家怎么去解释明星这个问题。明星委员代表着什么?代表着我们过去所做的事情,作为运动行业或者文艺行业等等,我们作为委员就应该做出有质量的提案,向社会上发出声音。我希望大家更多的去关注我们担任委员之后所做的事情,关注担任委员之后所做的提案质量、方向以及发出的声音,而并不是过度的在意过去做了什么,因为毕竟在政协这个舞台上我们应该以更严肃的态度去面对我们要做的事情。谢谢。

[责任编辑: 戴琳凌]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793127559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