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鼓励社会资本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

2015年03月08日 19:04:13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作客新华访谈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谈新常态下企业发展的新思路。图为访谈现场。 新华网 郭 研 摄

    新华网3月8日电,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今天做客新华访谈2015全国两会特别节目,就“新常态下企业发展的新思路”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刘永好表示,鼓励社会资本、尤其是民间资本参与面向市场的投资基金是一种非常好的投融资思路。

    刘永好表示,新希望集团在过去的四、五年中成立了很多基金,尤其是国内农业和食品产业基金,这几年下来投资发展很不错,支持农业和食品企业发展。在帮助别人做强做大的同时,企业自身的基金也得到较好的回报。

    刘永好介绍说,最近新希望集团在和一些央企和地方政府就基金合作进行洽谈,主要是为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投资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其他一些特定的领域。

    刘永好认为,这种由国有企业、地方政府出资,民营企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专门专业的基金管理团队进行管理的模式很好,使投资和投后的管理相结合,也符合国际惯例。

    刘永好指出,今后国家的投资,包括中央和地方的投资,以及国有企业的投资,应该更多地采用这种模式的投资方法。他强调,基金投资的方法不仅对投资取得回报更有利,同时又是一个投融资体系的变革和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 刘绪尧]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57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