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到了环保部每天起来第一件事情是看天

2015年03月07日 15:50:16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7日(星期六)15时30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就“全面加强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记者]:

    今天的北京又是一个“雾霾天”,想请问陈部长,您作为新任的环保部长对于“雾霾”这个全社会都很忧心的问题,您有什么新的有力举措来解决它?对于驱散雾霾,还老百姓一片蓝天,您有没有信心?谢谢。

    [陈吉宁]:

    做校长的时候,每天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情是想学生的事情,到了环保部每天起来第一件事情是看天。如果天蓝,不敢懈怠;如果是像今天这样的天,就会感到不安,要加倍地努力。刚才你说的雾霾问题,确实是我们现在面临的一个突出环境问题。

    去年,我不知道大家看到这个数没有,全国3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中80%未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长三角、珠三角,特别是京津冀地区,大面积雾霾频繁发生,引起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 李强]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2111134046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