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镜人:做强质量做大品牌 振兴民族医药

2015年03月06日 19:09:37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6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徐镜人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徐镜人回答主持人提问。新华网 贾振 摄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魏薇)“习总书记关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论述,为我们企业走质量制胜、品牌强企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

    作为中国医药品牌“排头兵”,扬子江药业一直苦修“质量内功”,并致力于中药新品的研发。2014年12月12日,“扬子江”这一品牌再次蜚声大江南北: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中央电视台向全球发布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经过专家评价打分,严格审查,扬子江药业品牌强度得分903分,名列中国生物医药板块第1位,品牌价值为103.92亿元,名列生物医药板第2位。

    国药要走出国门,必须要有过硬的质量和打得响的品牌。徐镜人表示,新的一年,扬子江还将继续严抓质量,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依法治厂融入企业灵魂,打造大质量管理升级版,积极进军国际主流医药市场。“对于直接关乎人民群众健康的制药行业而言,我们只有把质量、品牌上升到企业战略规划的高度,企业才能更长远发展,才能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在访谈的最后,徐镜人希望,国家能加大对中药的扶持力度。他建议在城镇医保、新农合等方面,提高中药的适用范围和报销力度,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选择中药诊治疾病;中成药价格调整要与市场现状接地气,减小中成药的降价范围与幅度,做到“有升有降”,对一些原材料价格上涨比较快的中成药,允许价格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同时扶持和鼓励企业创新研发,对中药创新项目给予资金扶持。 

[责任编辑: 廖佳]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918127552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