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2015年03月06日 18:33:40 来源:新华网

    3月6日下午3时,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等贵州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开放日活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郝勇/摄影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贵州代表团迎来开放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赵克志表示,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多彩贵州拒绝污染项目。

    赵克志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污染。贵州环境非常好,是重要的生态屏障。另外,贵州相对比较贫穷,加快发展的压力非常大,处理不好,良好的生态环境破坏遭到破坏。所以,对贵州来说,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选择一条既能保护生态环境,又能加快发展的正确路子非常重要。

    赵克志认为,首先,要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从贵州的实际出发,走出一条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发展路子。其次,要因地制宜选择好环境友好型和生态友好型产业。

    赵克志补充道,三是要铁腕加强环境保护。深入实施环境保护“六个一律”和森林保护“六个严禁”。坚持多彩贵州拒绝污染项目,大力发展新型产业,加强水、大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最后,生态建设贵在行动、成在坚持,实施“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绿化宜林荒山荒地。

[责任编辑: 刘绪尧]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52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