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阳:旅游作为一个富民产业,不能仅为游而游

2015年03月06日 19:47:17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市长朱民阳作客新华会客厅。新华网 贾振 摄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李白的那句“烟花三月下扬州”让扬州名扬千古。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近年来,扬州的旅游业在新常态下也会有不俗的表现。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市市长朱民阳作客新华会客厅,在谈及扬州当前旅游业的时候,朱民阳说扬州除了正在推进“城市即旅游”这一概念外,还通过多种形式让旅游赋予文化的内涵。朱民阳强调旅游作为一个富民的产业,“不仅仅是为游而游”。

    扬州是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非常融合的一个城市。朱民阳说,扬州的第一个特点是以生态为底色,扬州湿地和绿化面积占6400平方公里国土面积的1/2,你走进扬州的话,基本上是进入到一个大花园。

    扬州的第二个特点就是它的古城保护,扬州有明清的历史古城,保存的非常好,有5.09平方公里。正因为如此,我们在古城保护当中不仅注重传承,也让市民参与进来。把扬州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体现出来。

    第三个特点,我们去年有很大的收获,扬州作为牵头城市,在国家文物局和有关部门,以及我们沿运河30多个城市的共同努力下,大运河申遗获得成功。

    第四个特点,我们正在推进“城市即旅游”的概念,讲到扬州大家知道瘦西湖,但是我们感觉到还不够,要走进我们这个城市你就可以找到其中的旅游,所以我们在推出一些扬州的非物质文化旅游,包括扬州100个博物馆群,还有扬州的生态乡村旅游,扬州的食品工业,工业旅游,还有扬州的美食,等等。这里面很重要的,扬州的旅游要让我们整个城市服务我们的市民,服务我们的游客,让市民和游客共同参与进来。同时,把旅游作为一个富民的产业,不仅仅是为游而游,同时我们这里面更多赋予文化的内涵,特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扬州好人,把这些东西也输入进去。    

[责任编辑: 陈相乐]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5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