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我国将于2016年发射天舟货船 为天宫二号补给物资

2015年03月06日 16:47: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余晓洁、刘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6日表示,2016年天宫二号发射后,间隔一段时间我国将发射天舟货运飞船,为天宫二号提供补给物资。

    “天舟货运飞船将为空间站补给物资,包括推进剂、航天员生活消耗品、空间科研设施设备、空间站维修备品备份等。”周建平说,目前货运飞船研制工作进展顺利。在海南发射场,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已成功进行合练。

    周建平说,承担发射天舟货运飞船发射任务的是中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运载火箭。这是我国首枚数字化火箭,从设计到生产全面采用数字化技术。

    周建平还表示,目前中国空间站研制工作进展顺利,包括空间站的三个舱段、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空间站有效载荷研究以及航天员的选拔培训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空间站计划2018发射

天宫二号将于2016年发射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5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