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晓春:全面保证教育经费的安排

2015年03月06日 13:15: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行进的中国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如何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建好言、议好政,新华会客厅与您一同关注。3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做客新华会客厅,介绍广安市在教育方面的投入。

    侯晓春指出,学生营养餐计划的推出,尤其是学生奶的推进,确实改善了中小学生营养状况。关心下一代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制定机制进行保障,确保孩子们吃到的奶和鸡蛋营养达标,孩子们很满意。举例来讲,在去年四川省举办了第12届省运会上,广安代表团取得了长足进步,之前的金牌总数仅排全省倒数第二名。通过学生营养餐计划和学生奶工作的全面推进,广安的青少年健康水平有普遍的提高。

    侯晓春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对教育的支持和投入。对教育投入的资金在国民生产总值中达到国家要求的比例标准,在这个基础上,每年财政支出教育的比例高达20%以上,全面的保证了教育经费的安排。我们提出,全民健康教育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从学生营养餐抓起。体育设施和其他运动设施全面保障,每天一小时运动时间,确保我们的孩子有充沛的学习精力和健康的体魄,孩子们在校园里面读书,既有美好的学习环境,又有健康的生活保障,还有体育运动的身体健康的保障。

[责任编辑: 郭洋]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4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