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晓春:用法治的理念和精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2015年03月06日 12:20:56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做客新华会客厅2015全国两会特别节目。图为侯晓春解答网友问题。 新华网 郭 研 摄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行进的中国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如何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建好言、议好政,新华会客厅与您一同关注。3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做客新华会客厅,与广大网友交流他对依法治理战略的理解和认识,并对广安市今年法治工作的部署进行了介绍。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重大任务。依法治国是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领导干部要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让行政决策在法治范围内进行。要在社会上建立公平、正义的法治秩序。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有事找法律,用法律的思维解决老百姓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在各个领域贯彻“依法治国”的理念,使“依法治国”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保障、成为社会公平的法治保障、成为诚信社会的法治保障。

    对于广大网民关注的广安市今年法治工作的部署问题,他介绍道,今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广安市委市政府的施政行为将更加法治化,把法治的理念和法治的精神充分运用到我们的工作过程中,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好处。

[责任编辑: 郭洋]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4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