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村庄,都要按照法律办事”

2015年03月04日 23:03: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题:“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村庄,都要按照法律办事”

    “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村庄,都要按照法律办事,只有这样社会才能长治久安。”——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

    “人大代表应该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应该很好地履职。”——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言人傅莹回答记者关于“两年来39位全国人大代表被终止代表资格”提问。

    “文艺工作者要为人民创作,要有一种悲天悯人的情怀,冷漠是艺术的癌症。”——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法治诗书画研究院院长汪国新。

    “对遭遇重大疾病、意外伤害等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生存都有困难的人,兜底的‘网’不能漏。”——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钺锋。

    “有些该救助的人没有得到救助,不该救助的人却享受了救助,影响十分恶劣。”——全国人大代表、西昌学院法学教授王明雯。

    “拆迁富了一批人,帮了一批人,也害了一批人。一些村民在失地后没能就业,很快就将补偿金挥霍掉了。”——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南岭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

    “如果加上12%的住房公积金,企业‘五险一金’缴费率有的达到52.5%,占工资一半以上,已经成为企业与职工的不可承受之重。”——全国人大代表、湖南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

    “有偿补课、收受家长钱财、乱订资料收回扣等有辱教师形象的事情时有发生。一所学校,教师比教室更重要。”——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集宁一中校长李一飞。

    “知识无法做到马上换取等量的财富,但知识会在人生长跑中成为走向成功最重的砝码。”——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农学院院长邢克智。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72111452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