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完善双周协商座谈会等协商形式

2015年03月03日 15:40:23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2015年3月3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听取俞正声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齐续春副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俞正声]

    (五)完善双周协商座谈会等协商形式,提高协商实效。常委会把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作为带动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创新协商载体、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实效,形成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为重点、以双周协商座谈会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认真制定并实施全国政协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按照党中央总体工作部署做好政协协商工作。着力推动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实践中完善提高,营造多向沟通协商环境,如实快捷报送委员建议,全年就化解产能过剩、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水质保护等举办19次协商活动。经过不断探索,双周协商座谈会以其内容广泛、议题具体、氛围民主、讨论深入、成果丰富,成为政协协商民主经常性平台和重要品牌,发挥了委员作用,活跃了政协工作。继续开展政协协商民主课题调研,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文件起草提出建议,为政协协商民主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 陈燕]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33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