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林:中央一号文件把发展生态农业提上议事日程

2015年03月03日 14:13:23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一林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唐一林在访谈现场。新华网 贾振 摄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行进的中国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如何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建好言、议好政,新华会客厅与您一同关注。全国人大代表、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一林做客新华会客厅,就当前新常态下的农业经济的创新发展模式以及圣泉集团的创新发展之路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已经连续12年聚焦三农,并提出要在优化农业结构上开辟新途径,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上寻求新突破,在促进农民增收上获得新成效。

    唐一林说,连续12年,中央都把一号文件下给了农业,作为农业的纲领性文件,今年的文件更加切合实际了,把农业要强、农村要美、农民要富作为了根本的指导思想。

    唐一林认为,这对农业的发展是关联性的巨大改变,它在发展方向上、发展思路上、发展措施上都有了不同之处,比如把科技创新驱动力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把发展生态农业提上了议事日程,把金融的促进作用真正拉进来,让它发挥应有的作用,这些对农业的发展都是不可替代的,可以真正迎来农村的改变。

[责任编辑: 刘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38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