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贵州8条高速路今日通车 多地告别无高速路历史

2015年12月31日 10:38:34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2月31日消息(记者周强 王珩)今日(31日),贵州省有八条高速公路通车。贵州省88个县“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实现。

据介绍,这八条高速公路分别是道真至瓮安、贵阳至瓮安、江口至瓮安、望谟至安龙、尖坡至小碧、沿河至德江、贵遵高速羊昌至李资段、贵阳至黔西高速公路,共计741.5公里。

据了解,目前8段高速公路均交工验收。其中,贵阳绕城高速尖小段是兰海高速遵义至贵阳段扩容工程的过境段,途经白云区、乌当区、南明区、黔南州龙里县,可连接贵遵高速羊昌至李资段,与贵遵复线的并线贵瓮高速相连,确保了瓮安与贵阳的交通便捷。同时,贵瓮高速在瓮安与道安、江瓮高速和瓮马高速相交集,形成贵州交通枢纽“大十字”

而望安和沿德高速公路作为连接通道,分别结束了册亨、望谟、沿河和德江无高速公路的历史。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585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