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音乐剧《剧院魅影》京广演出两月余票房逾亿元

2015年12月30日 21:36: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周玮)音乐剧《剧院魅影》在京巡演进入最后两周,一票难求的精彩演出在京城掀起“魅影热潮”。中国巡演主办方四海一家30日透露,京广两地演出至今两月有余,票房收入已超1亿元。

  天桥演艺联盟和天桥艺术中心当日在京举办的“探秘世界经典音乐剧《剧院魅影》”活动中,巡演驻团导演菲利普·哥达瓦、“魅影”扮演者布拉德·里特尔与京城演艺界分享了他们20多年的制作和演出经验。

  菲利普从事戏剧导演38年,曾导演过《俄克拉荷马》《音乐之声》《绿野仙踪》等,近10年来作为驻团导演的作品有《妈妈咪呀》《剧院魅影》《狮子王》等。菲利普从2004年开始做《剧院魅影》驻场导演,曾带团去过南非、韩国、新加坡、土耳其等国家,也来过中国的上海、台北、香港、广州,北京是他带团巡演的第11个城市。“相隔十年,中国出现了非常多的成熟剧院,中国音乐剧的市场发展很快,而且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他说。

  布拉德出演“魅影”20年。《剧院魅影》每周演出8场,如何做到演出2700场依然有很高热忱?布拉德说:“出演这个角色绝不是在重复自己,每天都是有新意地演绎这个角色,对手演员不同也让演出变得更加有意义。”他介绍,在音乐剧发达的韩国,为保证上座率,有些音乐剧采用演员轮替制,即老牌音乐剧明星带新人以吸引更多观众。拥有不同粉丝的音乐剧明星被安排在不同时间段出场,这样粉丝会追随他们的明星演员一波又一波地走进剧场。

  音乐剧《剧院魅影》是知名音乐剧作曲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代表作,1986年在伦敦西区的女王陛下剧院首演,1988年在百老汇剧院开演,此后一直在西区和百老汇以驻场形式上演。此剧在全球共有16个语言版本,3个巡演版本,累计接待观众超过1亿3千万人次。作为此轮巡演最后一站,北京站演出将持续至2016年1月10日。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763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