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教育部重申严禁教师收受礼金等行为 抵制“节日腐败”

2015年12月30日 21:35: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 2016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学校师生们也将迎来寒假。教育部30日发出通知,对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的节假日各项工作进行部署,重申廉洁从教的要求,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拒绝“节日腐败”。

  通知强调,针对寒假春节和新学期开学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格执行廉洁从教要求,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同时,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坚决拒绝“节日腐败”。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做好安全防范和防灾避灾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如组织开展好以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为重点的校园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以及协调有关部门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特别是针对大雾、降雪及雪后路面结冰,及时提示校车驾驶人员谨慎安全行车,不违章不超载。

  教育部表示,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受理中心将对节假日期间的监督举报情况进行专项汇总,接受师生和社会监督。对于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并视情况予以通报。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763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