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助推“双创”浪潮 打造创富综合服务平台

2015年12月29日 03:18:02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邮储银行杯”2015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全国赛总决赛在江苏盐城落下帷幕,2015年邮储银行创新创业创富大赛圆满收官。

此次比赛,由邮储银行与共青团中央、农业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承办。大赛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改变生活、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吸引了6万余名创业青年参赛。最终150个项目从全国超过4.4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决出不同组别的各个奖项。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在大赛开幕式上谈到,邮储银行将通过以下三方面工作更好地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活动:推进产品服务升级,满足农村和城市不同创业领域的融资需求;强化科技引领创新,降低青年创业者的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服务的便捷性;探索组建“创富联盟”,加大与各级政府部门、群团组织、行业协会、中小企业、金融机构、高校、研究机构、媒体的合作,整合人、财、物、信息的优势社会资源,建设信息交流、政策解读、管理培训、法律咨询、融资服务、品牌传播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帮助优质的青年创业者获得业务发展和合作的机会,实现“融资”与“融智”相结合。

支持小微企业 搭建融资平台

此次比赛,不只是一次创业能力的比拼,更是邮储银行整合了政府资源、金融资源、产业链资源,结合融资与融智于一体,为“双创”企业定制的综合服务平台。

比赛期间,主办方还为创业项目和选手量身打造了“天使面对面”创业资本对接会、新农人创业精英训练营、现代农业考察对接以及招商推介等活动。获奖项目除了获得邮储银行赞助的大赛奖金外,还将获得邮储银行为他们提供的“创富贷”、一次性创业奖励金、贴息贷款扶持、优惠贷款扶持、创业政策支持等创业“大礼包”。

邮储银行已经连续6年举办创富大赛系列活动,在此过程中以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小企业贷款三种产品为依托,为个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打造了以金融服务创富联盟和资金支持、品牌传播、技术指导以及商业模式交流为框架的“一个联盟,四大平台”。

“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是邮储银行一直以来的宗旨。成立8年多来,邮储银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过2.4万亿元,惠及1200万户小微企业,取得明显的成效。

针对创富大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表示,邮储银行创新创业创富大赛活动是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帮助小微企业融资融智的创新实践。邮储银行将通过大赛积累经验,积极探索大型银行持续支持小微企业的有效模式,为推动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和城乡经济统筹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支持“三农”发展 做好“三农”服务

农业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础和支撑。2015年初,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示“鼓励邮政储蓄银行拓展农村金融业务”,这已是邮储银行连续第十次被中央一号文件提到支持“三农”。邮储银行落实中央部署,进一步加大了服务“三农”力度。截至今年9月末,邮储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超过7300亿元,同比增长37%;农户贷款余额超过5900亿元,占全部涉农贷款的比重超过80%;累计发放小额贷款超过1万亿元,笔均金额仅6万余元。

2015年,邮储银行与共青团中央继续联合举办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更是邮储银行积极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服务承诺, 当好“三农”服务生力军,进一步落实“支持广大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的具体体现。此次大赛以项目竞赛为依托,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导师辅导、基地孵化等方式,培育创业创富项目,培养致力于从事农业产业链和农业现代化项目的青年创业创富人才,从而示范和带动更多青年成为创业致富“领头雁”,并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发展现代化农业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

而未来,邮储银行将继续高举“普惠金融”大旗,积极践行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大力支持“三农”、小微企业发展,推动整个社会的创富热潮,为更多小微企业及有志创富者输入新鲜“血液”,切实帮助和引导青年在发展现代农业、服务实体经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贾振成)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575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