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回应“反恐法未要求外企将服务器留在中国”

2015年12月28日 18:17: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反恐法未要求外国企业将服务器和用户数据保留在中国,是否因西方国家的批评所致”时表示,有关规定跟有关西方国家的自身相关法律没有什么不同。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我们注意到有关反恐法草案中有要求外国企业将服务器和用户数据保留在中国的条款,但这一要求未在最终的反恐法案中体现,为什么会这样?是否由于西方国家的批评所致?

陆慷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有关负责人已经作出详细解释。

陆慷同时强调,这一法律确实是根据形势发展和客观需要出台的。

“如果你仔细研究一下,有关规定跟你刚才所说的有关西方国家的自身相关法律没有什么不同。我相信在这个问题上应该不会有什么‘双重标准’。”陆慷说。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575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