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探索“养老+N”模式 打造“夕阳红新天地”

2015年12月28日 02:17:46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现在好了,敬老院实行‘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老人生病的话,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顾了。”近日,在山东省高密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基层养老服务时,咸家工业区敬老院院长介绍说。

近年来,虽然高密设立了很多养老敬老机构,但“老年病”的常发和护理问题却成为困扰工作的难题。围绕这一问题,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上,医药卫生界委员提交了《探索实行‘养老+医护’服务新模式,提高敬老院服务水平》的集体提案,建议镇街区与当地卫生院签订托管协议,推动卫生院和敬老院一体化运行。

为推动提案办理落实,市政协将其列为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牵头督办。市政协通过与民政、卫生等部门开展联合调研、组织委员现场视察、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并以提案办理专报的形式及时向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汇报提案落实情况。

高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在全市探索实行医养联盟养老服务,由镇街区政府与卫生院签订托管协议,托管后,敬老院的日常工作、饮食、健康服务等全部由卫生院管理。同时,卫生院还给每位入院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实行分级护理,每天安排医生进行巡诊,并针对不同老人定制膳食食谱。

目前,全市已有5个镇街区采取“养老+医护”养老服务模式,同时他们还积极探索“养老+N”的服务新模式,为老人打造“夕阳红新天地”。

(施洋)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571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