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到过哪些地方?

2015年12月26日 20:53:31 来源: 新华网

  【学习进行时】2015年,习总书记很忙。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亚非欧美……都有他忙碌的身影,看望群众,调研企业,视察部队、开展外交……新华网“讲习所”推出《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到过哪些地方?》,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习总书记2015年的行程,重温他说过的那些掷地有声的话语。

  境内篇

  一、

  时间:1月19日至21日

  地点:云南昭通、大理、昆明等地

  活动:看望鲁甸地震灾区干部群众,深入企业、工地、乡村考察,就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视察驻昆明部队。

  声音:扶贫工作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的重点,也是最艰巨的一项任务,不能光喊口号,更不能搞形式主义,一定要真抓实干。要是到2020年还有几个连片贫困区依然如旧,就谈不上全面小康。

  习近平来到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仔细察看洱海边的生态保护湿地。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二、

  时间:2月13日-16日

  地点:陕西延安(梁家河村、杨家岭等)、铜川、西安

  活动:来到陕西考察调研,向革命老区人民和全国各族人民祝贺新春;视察看望驻西安部队。

  声音:我在这里当了大队党支部书记。从那时起就下定决心,今后有条件有机会,要做一些为百姓办好事的工作。

习近平在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调研时同村民边走边聊。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三、

  时间:5月25日至27日

  地点:浙江舟山、杭州

  活动:深入企业、社区、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等考察调研,就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指导;接见驻浙部队领导干部。

  声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干部好不好不是我们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

  习近平来到舟山市定海区干(览加石旁)镇新建社区,了解城乡统筹发展和社区文化建设情况。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四、

  时间:6月16日至18日

  地点:贵州遵义、贵阳、贵安新区

  活动:深入农村、企业、学校、园区、红色教育基地,就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谋划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考察。

  声音: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

  习近平在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的现代高效农业智能温控大棚,向正在劳动的村民了解增收致富情况。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五、

  时间:7月16日至18日

  地点:吉林延边、长春

  活动:深入农村、企业,深入广大干部群众,就振兴东北等地区老工业基地、谋划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考察;视察第16集团军。

  声音: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中央领导是人民的大勤务员。请大家开门见山,把真实想法一吐为快。

习近平在延边州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视察水稻长势。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六、

  时间:12月16日

  地点:浙江乌镇

  活动: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视察“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声音:自由是秩序的目的,秩序是自由的保障。我们既要尊重网民交流思想、表达意愿的权利,也要依法构建良好网络秩序,这有利于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

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境外篇

  一、

  时间:4月20日至24日

  地点:巴基斯坦 印度尼西亚

  活动: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和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

  声音:中国人民崇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中国不认同“国强必霸论”。

4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伊斯兰堡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二、

  时间:5月7日至12日

  地点:哈萨克斯坦 俄罗斯 白俄罗斯

  活动: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

  声音:“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世长存。”俄罗斯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世界人民也永远不会忘记。

  5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明斯克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会见15名白俄罗斯第二次世界大战老战士代表。这是习近平向老战士颁发纪念奖章。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三、

  时间:7月8日至10日

  地点:俄罗斯

  活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

  声音:我们今天的努力,关系30亿金砖国家人民的福祉,也关系整个世界和全人类的前途和未来。

  7月9日,金砖国家同欧亚经济联盟、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及受邀国领导人对话会在俄罗斯乌法举行。新华社记者饶爱民 摄

  四、

  时间:9月22日至28日

  地点:美国

  活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声音: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大力查处腐败案件,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就是要顺应人民要求。这其中没有什么权力斗争,没有什么“纸牌屋”。

  9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五、

  时间:10月19日至23日

  地点:英国

  活动: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声音:年轻的我,在当年陕北贫瘠的黄土地上,不断思考着“生存还是毁灭”的问题,最后我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

  当地时间10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伦敦金融城市政厅发表题为《共倡开放包容 共促和平发展》的重要演讲。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六、

  时间:11月5日至7日

  地点:越南 新加坡

  活动:对越南和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同台湾方面领导人马英九在新加坡会面

  声音:不管两岸同胞经历过多少风雨、有过多长时间的隔绝,没有任何力量能把我们分开。

  11月7日,两岸领导人会面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这是习近平同马英九握手。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七、

  时间:11月14日至19日

  地点:土耳其 菲律宾

  活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声音:真金不怕火炼。伙伴的意义和价值,不仅在于顺境中共襄盛举,更在于逆境时携手前行。

  11月1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罗塞夫出席。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八、

  时间:11月29日至12月5日

  地点:法国 津巴布韦 南非

  活动: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对津巴布韦、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声音: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如果抱着功利主义的思维,希望多占点便宜、少承担点责任,最终将是损人不利己。

  1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公平合理的气候变化治理机制》的重要讲话。这是与会领导人合影。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文字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图片来源:新华社 资料整理:吴嘉林、胡喆、熊丰)

  据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 刘强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到过哪些地方?
2015年,习总书记很忙。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亚非欧美……都有他忙碌的身影,看望群众,调研企业,视察部队、开展外交……新华网“讲习所”推出《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到过哪些地方?》,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习总书记2015年的行程,重温他说过的那些掷地有声的话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8570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