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三届绿色生活博览会2016年元旦将亮相四川遂宁

2015年12月18日 19:14:36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1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以“大美遂宁·五彩河东”为主题的四川遂宁市河东新区第三届绿色生活博览会,将于2016年1月1日在遂宁市体育中心举行,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月10日。

本届绿博会内容包括美食购物、主题展会活动、绿色生活汇配套文体活动三大板块主题活动。参展企业和商家将达500余家,展销特色产品上万种,小吃、美食品种500余种,设标准展位350余个,展位面积4000余平方米,展场面积近3万平方米,规模大大超过往届。

其中,在美食购物活动方面,将举办“遂宁绿色生活购物节”,有遂宁本土的沱牌酒、射洪麦加牛肉、大英白柠檬、船山豆腐皮、安居黄金梨、卓筒井盐、大安舒牛肉 、魁山牌菜籽油、射洪野香猪、蓬溪青花椒、俏观英系列、竹编、观音绣、“香叶尖”系列茶、牵牛山柚、安居泥脚杆花生等特色优质土特产精彩亮相。四川省内外的数百家客商也将到会参展。“遂宁河东绿色美食节”将组织卓筒鸡、神龙道罐鸡、聚龙砂锅居、冯水饺、蓬溪姜糕、等遂宁市及周边区县的特色小吃、地方特色餐饮,为游客献上饕餮大餐,让各方游客品尝地道遂宁美食。

在绿色生活汇配套文体活动方面,“河东神韵”地方群众文艺表演,将每天为游客上演精彩节目。“河东印象”摄影美术展将展出有关河东新区和遂宁市近年来社会经济文化的摄影、绘画、书法、雕塑等作品。“河东体验”遂宁绿色生活骑游将征集全国各地游客,自驾前往遂宁观音湖度假区、龙凤古镇景区、广德寺、灵泉寺、宋瓷博物馆、卓筒井等景区旅游体验。

主题展会活动方面,则主要包括了省内外的绿色农业特色展、婚纱摄影展、健康出行自行车展,以及国外的特色商品展等。

据悉,举办本届绿博会,旨在不断提升河东新区会展经济发展水平,努力将会展经济打造成为新区乃至遂宁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同时,将“绿博会”办成全省的知名品牌展会。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546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