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新办:30多个中央部门调整发言人

2015年12月18日 18:55: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公布了新版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各省、区、市新闻发言人名录。与上年度名录对比,30多个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调整了发言人。

新版名录包括13个中共中央部门、75个国务院有关部门、3个人民团体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发言人名单和联系方式,数量与去年持平。

2004年,国新办首次集中公布62个国务院部门75位发言人名单及联系方式,其后每年年末都会公布新的发言人名录。

在调整发言人的30多个部门中,多数是因职务变动产生的人员更替或增设发言人。

中纪委新增一名发言人,由中纪委宣传部部长陈小江担任,原宣传部部长、发言人肖培今年8月被任命为监察部副部长,继续担任发言人。

中央网信办发言人增至3名,除原发言人、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外,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和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被任命为发言人。

外交部新闻司原司长、发言人秦刚于今年1月转任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新闻司司长由陆慷担任,在新版名录中,秦刚已被陆慷替换。

国防部原发言人耿雁生今年6月到龄退役,另一位发言人杨宇军接替他出任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增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吴谦为发言人。

发改委新增两名发言人,分别是政策研究室主任施子海和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辰昕,他们与秘书长李朴民一起组成发改委发言人团队。

审计署原发言人徐吉明今年1月调至中石油,发言人岗位由办公厅主任周维培接替。

国台办原发言人范丽青退休,新闻局副局长安峰山接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12月17日晚在北京举行2016年新年招待会,会上公布了新版发言人名录。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说,国新办在2015年举行了115场新闻发布会、吹风会,“数量之多、主题涵盖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他表示,国新办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将一个客观真实、发展变化、充满活力的中国介绍给世界。(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546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