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王毅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2015年12月18日 13:54: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2月17日电 (记者 阮煜琳)当地时间12月17日下午,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王毅表示,18日将举行的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三次外长会是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关键时间节点举行的。前两次外长会以来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反对派整合和恐怖组织甄别等工作仍未完全完成。

王毅强调,政治解决势头来之不易,政治解决进程不进则退,中方从大局出发决定与会,愿本着客观公正立场,为推进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希望18日的会议在集中解决未决问题上取得新共识,为政治解决进程提供新动力。

扎里夫表示,伊方致力于同中方加强全面合作。当前叙问题正处于政治解决重要时刻,有进展,也还存在分歧。伊方愿在此进程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545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