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旧房改造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

2015年12月18日 08:14:59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旧房改造工作进展如何?委员是否满意?更关键的是群众是否满意?闵行区政协近日组织开展《加快江川路街道旧房综合成套改造》提案办理情况评议、听证活动。委员们再次来到江川路街道红旗小区,现场视察旧房改造工作。在现场,委员们感受到群众对旧房改造工作的期盼、欢迎和满意。

在上海市闵行区江川路街道,一些老旧住房已有半个多世纪房龄,外墙老化,设施破损,多户合用厨房和卫生间,居民生活非常不方便,因而意见也不少。针对这一民生问题,闵行区政协委员王崇斌经过认真调研,在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加快江川路街道旧房综合成套改造》的提案。3月,区政协副主席夏根福带领委员赴江川路街道开展现场调研。委员们走进居民家中,认真了解居民诉求,形成社情民意专报报送区政府,得到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年底将至,来自提案办理单位的反馈传来,王委员的提案办理即将进入结案阶段。

实地视察后,提案主办单位区房管局以听证会的形式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江川路街道共有非成套旧住房240幢,涉及18个小区,非成套居民6423户,主要采用三种方式进行改造:拆落地改造,加扩建改造,抽户异地安置。目前,整个江川地区已完成改造和正在实施改造的非成套房屋已达到175幢,剩余65幢房屋计划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逐步完成改造。

在评议环节,委员们积极发言,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问询。委员们提出,原住房改造后,房屋在隔热、防水方面是否符合标准?旧房改造的进度能否进一步加快?区房管局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

随后,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打分,从“承办单位领导对提案办理重视情况”“承办单位与提案人沟通情况”“提案答复质量”“提案落实情况”“提案办理总体情况”5个方面进行评价。测评结果当场公布:委员们对提案办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意见和建议。

(宋远芳顾意亮)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543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