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早日打通牦牛坪乡“致富路”

2015年12月17日 08:14:29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四川省政协常委、凉山彝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木里藏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边玛仁青近日率调研组深入到牦牛坪乡党委政府、乡卫生院、中心校、下坪子村委会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农户、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访民生、问需求、谋对策,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扶贫攻坚大计。

在下坪子村委会,调研组与干部群众围绕“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还有什么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当了解到下坪子村与盐源泸沽湖地理位置接近,当前仅有几公里路未打通时,边玛仁青希望村两委尽快做好摸底调查,形成报告,他将会积极向有关部门协调反映,争取早日打通这条牦牛坪乡“致富路”。

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事关群众健康和脱贫致富,针对医疗点覆盖面不足、医疗人员紧缺等问题,调研组表示将会积极向上级反映帮助解决,以更好地为农牧民群众提供健康保障。

在牦牛坪乡,调研组考察了矿泉水企业生产线和设备运行情况。“产品主要往哪里销售”、“贫困群众是不是被吸纳进来了”……边玛仁青仔细地问,认真地听。他说,生产的矿泉水一定要保证质量,他表示,要重视经营理念的更新,提升加工技术、创出自身品牌,带动周边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就业增收。(韩杨)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539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