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八项规定三周年 持之以恒受期待

2015年12月03日 09:50:51 来源: 《 人民日报 》


  纪律塑造政党,治党就该从严。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真招实策不断推出,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而中央八项规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把“手术刀”。2012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并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小切口”推动“大变局”。三年之后回望,从“八项规定”“三严三实”到“反‘四风’”“老虎苍蝇一起打”,这些如今已是公众耳熟能详的词汇,昭示的是一场深刻的作风之变,变化是如此显著,又是如此真切,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改变,就在身边。今起,本报推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周年系列报道,介绍取得的成效,反映干部群众期待,推动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务必“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系列报道首篇《两个苹果一顿饭,小事不能再小看》聚焦落细落小落实,从近期地方查处的乡镇干部白吃商户两个苹果、村委会主任辞职为儿子操办婚宴等细节小事出发,剖析是不是“小题大做”、如何坚持“凡破必惩”等问题,进一步凝聚管党治党就该从严、坚决防止“破窗效应”的共识。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494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