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伟大光辉的一生——陈云生平业绩展》全国巡展在沪开展

2015年12月03日 20:55: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3日电(记者刘雪)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伟大光辉的一生——陈云生平业绩展》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站巡展3日在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展。

  “上海是陈云同志的故乡,也是他走上革命道路的地方,上海人民对陈云同志无比崇敬、无比怀念。”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在开幕式上说,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陈云同志的光辉业绩、深邃思想和崇高风范,从而收获感动,受到鼓舞,得到力量。

  此次展览是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是全国巡展的第11场。展览共包括三部分: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诞生建立不朽功勋,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卓越贡献,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挥重要作用,展示了陈云同志在不同历史阶段对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本次展览展出250余张图片,其中包括近30余张文物的照片和200余张陈云的影像照片。更为珍贵的是,陈云纪念馆精心选取了陈云同志的部分重要文物和文献,共计20余件,让观众更加直观、切实地体会陈云同志的品格与细节。众多展品中,诸如中山装、马灯等陈云生前使用过的物品都是馆外第一次亮相。

  新华通讯社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周勇说,我们在回顾与缅怀陈云同志生平事迹的同时,要好好学习他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并将这种坚守信仰、坚强党性、一心为民、求真务实、刻苦学习的精神转化成做好日常各项工作的推动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等当日参观了展览。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734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