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专家指出:我国应强制使用儿童乘员约束系统

2015年12月02日 08:10:42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记者田雅婷)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为“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在1日由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护航花季,安全你我”道路安全媒体交流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伤害预防室主任段蕾蕾指出:“目前我国私家车保有量大,儿童乘车出行比例高,潜在风险人群基数不断增大,但公众对儿童乘员约束系统作用认识不足。”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儿童安全乘车工作推进办公室主任潘增友认为,我国交通安全管理相关法规中,应强制使用儿童乘员约束系统。国外强制使用儿童乘员约束系统经验证明,此举可有效保护儿童乘车安全,大幅降低儿童乘车伤亡率。而且,我国也已经具备强制使用儿童乘员约束系统的条件。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489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