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在北京市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

2015年12月01日 21:39:41 来源: 新华网

刘延东在北京市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时强调
完善机制 协同防治 筑牢人民健康“防护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  在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延东来到北京市石景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她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立足健康中国目标,切实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为人民健康筑牢“防护网”。

  刘延东来到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和自愿咨询检测门诊,慰问和感谢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者,勉励各级防治工作人员继续投身艾滋病防治事业。在看望接受治疗的患者和前来咨询的人员时,她说,全社会都要关心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积极采取措施,帮助他们坚定信心,科学治疗,恢复健康。

  随后,刘延东与医疗卫生机构代表、有关专家、基层工作者、社会组织、志愿者和世界卫生组织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防治艾滋病工作的意见建议。她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经采供血、注射吸毒、母婴传播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处于低流行水平,受艾滋病影响人群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得到社会关爱。

  刘延东强调,当前艾滋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各级政府要抓紧制定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大投入,调动各级防治人员和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积极性。要加强疫情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加大宣传力度,重点针对性传播特别是男男同性传播开展防艾警示教育,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关爱感染者和患者的良好氛围。要及时调整治疗标准和免费治疗药品目录,不断扩大抗病毒治疗和中医药治疗覆盖面,提高治疗效果。落实预防母婴传播项目,最大限度降低新生儿感染,实现儿童“零艾滋”目标。要加强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促进国际合作,力争在药品、检测试剂、疫苗等方面取得突破,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的终结艾滋病流行的目标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在北京市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
在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延东来到北京市石景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1732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