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和普京为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致贺信

2015年12月01日 20:44: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致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对会议举行表示祝贺,向与会的中俄两党代表表示欢迎。他说,我和普京总统对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有高度共识,共同推动两国关系进入相互提供重要发展机遇、互为主要优先伙伴的新阶段。政党交往作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独特作用。

  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和统一俄罗斯党负有引领各自国家发展的重要使命。两党保持机制化交往,办好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会议和中俄政党论坛,为两党就两国关系和执政党建设等战略性问题进行交流搭建了有效平台。这次会议以“党的执政能力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为主题,体现了两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两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中俄关系深入发展。

  普京在贺信中表示,在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进程中,两国执政党的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成功推动解决双边关系中的重大问题,协调两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立场。双方就党的建设等定期交流相关实践经验,也具有重大意义。祝你们的讨论富有成效。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习近平和普京为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致贺信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1日在北京举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28111732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