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8年来组织青年干部逾万人次赴基层调研实践

2015年12月01日 14:56: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孙铁翔)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社区学校,与基层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工同勤……记者1日从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了解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自2008年以来,连续8年开展以“根在基层”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共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84个部门超过11000人次的青年参加。

  针对组织青年干部赴基层参加调研实践活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在日前举办的“2015年‘根在基层’青年论坛”上说,广大青年干部要通过参与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在践行“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这一光荣传统上走在前列,努力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对青年干部赴基层参加调研实践的指导,此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统计局等有关部委领导,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与青年干部进行交流对话、点评指导,深化了青年对政策的理解,凝聚了青年对改革的共识。

  据介绍,“根在基层”青年干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开展8年来,重在突出部委青年下基层的特色和定位,坚持同工同勤、同吃同住的调研实践方式,注重把深入体验和理性思考有机结合起来,促进青年干部在基层锻炼中成长成才。

  截至目前,活动已累计深入基层单位3200多家,走访农户上万户,接触各类群体10万余人次,形成访谈笔录、心得体会和调研报告18000多篇。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318746